Happy 100th, Benjamin Britten!


From 許惠品
今年是英國作曲家布瑞頓百年誕辰,而國家交響樂團(NSO)選在他生日11/22...的隔天,慶祝這個重要的日子!我很開心參加這場演出,這樣整場介紹Britten 的講座音樂會,下一次不知道是何時才有機會舉辦囉!
愛樂者平常可能沒有機會好好認識這位20世紀英國最重要的作曲家,Britten「很早就展現出可辨認出的獨特風格,作品更是深入人性,特別是那些最陰暗 幽微的角落」(by 焦元溥)。我記得之前第一次現場聽他的歌劇作品Peter Grimes,我久久不能釋懷,音樂結束,步出歌劇院,我甚至無法直視掛在歌劇院外的大幅海報,心中的糾結與苦悶,讓我不得不重新思考人,人性的本質。
另外,這場音樂會也會演出對Britten 作曲老師 Frank Bridge 的大提琴奏鳴曲。Bridge 對於Britten ,與其說是作曲上的影響,不如說是影響Britten 身為一個藝術家,一個作曲家的核心思考價值。他們之間的關係是師生,更情同父子。我的博士論文就是研究Bridge 的曲子,對於這位作曲家,我當然有很多私人的感情......。可以演出他的作品,而且是在這樣一個有意義的場合,我真的很興奮!:))